荆棘

眼高手低。

每日练笔

#今天也在试图摆脱废柴身份。

#买了一本挺有意思的书,上面列了一些话题供练笔。挑了一个话题试着写了一段,为了督促自己坚持(不存在的),姑且找个地方发出来,希望能有进步吧。


P22

话题:以这句话开篇写一个场景:我万万没想到那件事是乔做的。

    我万万没想到那件事是乔做的。直到他自己张口承认,我仍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我试图向他确认,可对面冲过来两个黑衣人打断了我的话。他们粗暴地把我按倒在地,动作幅度之大让我差点咬断自己的舌头。

    我费力地抬起头,看到乔迈着平常一样稳健的步伐,走向对方的队伍。第一排的杂鱼黑衣人不由有些惊慌地为他让开了一个位置,他自然地走进去,在队伍里站定,转过头来冷冷地看着我。

    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好不容易重新捋顺舌头,准备拿出一个被背叛的受害者应有的气势,大声地质问他,结果刚一张嘴,黑衣人就加重了力道,让我脆弱的颈椎发出一声哀嚎。我赶紧乖乖闭嘴,自暴自弃地把脸贴在粗糙冰凉的地砖上。

    黑衣人的头头似乎和乔在说什么,大多是对方在说,乔偶尔答两句。我对他们的谈话没什么兴趣,只好盯着潮湿砖缝里冒出的一棵杂草,漫无边际地瞎想打发时间。

    这不公平,我明明没有任何暴力抵抗的意愿,而且也没这个能力,乔应该最清楚这一点——原来那件事是乔做的啊——他们根本没有理由对我这个弱不禁风的年轻人这么粗暴,就算不念我们这么长时间的情谊——怎么会是乔呢——至少出于人道主义精神,他们也不应该这样对待一个刚刚被“朋友”背叛的可怜人,况且我才27岁呢,心理承受能力可是很脆弱的。

    我根本没想到——不,我真的没想到么?

    我瞎想够了,深吸了一口气,再次抬起脸,看向乔。他仍那样端正地站着、平静地看着我,洁白的西装在阴湿的小巷和成群的黑衣人里非常显眼突兀,仿佛超脱于现实的场景之外。我扯出一个嬉皮笑脸的表情:“哥,乔哥——哎我就和我哥唠两句两位大哥别使劲我颈椎不好——哥你原来有这么大来头啊,平时都不跟我们几个说,真不厚道啊——”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声音开始颤抖,眼眶开始发热。我低下头,把整张脸贴在冰凉的地砖上,等到声音恢复平静,抬头继续嬉皮笑脸,可是一块青苔粘在我脸上,极大地影响了我的表情管理:“那别的我也不问了,哥,祝您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啊。”

    乔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,转身迈着我熟悉的步伐向小巷口走去,然后消失在小巷外明亮的日光里。

    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。

 


评论